陳肇始:港府採購逾千萬個口罩已到貨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肇始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8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政府一直多管齊下直接採購口罩,聯絡30個國家共600個供應商,只要符合規格都會直接購買,目前已有超過1千萬個口罩送達本港。

  陳肇始表示,因應全球疫情需求激增,政府採購難度很高,即使已下訂單,都會因為部分國家突然實施口罩禁令,被逼取消訂單。她相信未來一段時間,本港口罩供應仍然緊絀,估計現時物流署存貨足夠各政府部門使用兩個月。

  陳肇始又稱,醫護人員使用防護裝備指引基於科學及醫管局感染控制專家意見,醫管局較早前調整過指引幾次,相信如果有需要更換,都可以與負責的上司提出,醫管局一定會配合。

  預備在駿洋邨增加近400個單位用作檢疫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各國都加強防疫及抗疫措施。陳肇始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當局正是研究安排外地來港人士到酒店檢疫的風險。

  陳肇始指,當局會考慮針對機組人員或貨運人員的做法,因應近期有大量留學生返港,政府會擴大病毒檢測範圍,衛生署正是制訂細節。

  對於檢疫設施不足問題,陳肇始说,正積極預備於火炭駿洋邨,增加更多單位作檢疫用途,預計可於不日提供額外近400個單位。目前政府共有3個檢疫中心,讓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分別為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翠雅山房和駿洋邨,共提供約1250個單位。

  陳肇始說,預計位於元朗八鄉的少年警訊活動中心,88個經翻修單位可於短期內使用,而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及竹篙灣的政府土地,透過組裝合成增建至少約1000個單位的檢疫設施,預計可於3月至7月分階段完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