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發處「緊急失業慰問金」4月15日陸續發放

2020-04-13
来源:香港工聯會

  【香港商报网讯】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推出「緊急失業慰問金」計劃,已完成審批程序,確定發放對象,本週三(4月15日)起可陸續向5,000名成功申請者,發放3,000元慰問金。

  工聯會理事長兼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主席黃國、副會長唐賡堯、副理事長麥美娟在今日(13日)記者會,公布發放慰問金的安排。

  黃國表示,在7,630名申請人當中,有5,411人 (71%) 是剛失業至失業3個月;44%從事旅遊、零售、飲食及酒店等重災行業,其次是建造業 (23%) 及服務業 (11%)。至於失業者人年齡分佈平均,由25歲至65歲以上均有。

  麥美娟指出,政府公佈第二輪抗疫基金措施,雖然已包括早前工聯會建議,例如支援旅遊業、護衛、小巴及的士等,但仍有不少遺漏的行業。她說,失業援助措施應有別於主要以「家庭」為單位的綜援制度,有其特殊性,申領條件、程序和金額都應該有所不同,敦促政府盡快設立失業援助制度。

  派發緊急失業慰問金步驟:

  1.五千名符合條件的申請者會收到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代表電話通知

  2.請攜帶身份證和回條到當時遞交申請者地點領取支票

  3.不符合資格的申請者會接獲短訊通知

  4.申請者如有任何查詢敬請致電熱線電話3652 5950或者申請表格上電話查詢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