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要求特區政府正視立法會「空轉」及早矯正

2020-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今日(13日)發表對香港特區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部分議員惡意「拉布」、採取「政治攬炒」 的譴責,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對此表示認同和支持。工聯會要求特區政府正視立法會多月來處於空轉狀態,盡快依法處理,使立法會回復正常運作。

  工聯會認為,在過去半年來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被反對派議員惡意拉布,肆意破壞,使立法會一直處於空轉,未能正常運作。工聯會指出,超過8個月的黑暴及近3個月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打擊下,香港經濟出現下行,民生苦不堪言,但主持內務委員會選舉主席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及一眾反對派議員卻倒行逆施,置香港整體利益和民生苦困於不顧。工聯會對此等劣行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郭榮鏗及反對派必須向市民道歉!

  工聯會認為,社會各界必須清楚認識反對派議員「只破壞不建設」的本質,其破壞行徑是與「暴力攬炒」「經濟攬炒」相呼應的「政治攬炒」。這種惡意「拉布」行為,是對立法會議員職責的褻瀆,不僅有負廣大選民的重托,也是對香港整體利益的肆意破壞;同時違反立法會議員的誓詞,必須引起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工聯會要求香港政府正視狀况,採取強而有力措施遏止反對派惡意行動。

  此外,工聯會呼籲社會各界共同譴責反對派,監督其重回正軌,並強烈要求立法會根據實際情況,及時作出應變,盡快選出內務委員會主席,恢復立法會正常運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