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4個案全由英國入境 一人完成隔離後確診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公布新冠肺炎個案最新數字,本港4月17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患者由英國返港,包括3女1男,年齡介乎13至50歲,3人為留學生,至今累計1021宗確診個案。另再多48人康復出院。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其中一名20歲患者,上月21日返港後,在酒店完成強制檢疫,但回家後在本月11日感到頭痛,到私家醫院求醫後發現確診,已被轉送東區醫院接受治療。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名20歲患者返港時無留深喉唾液樣本化驗,而潛伏期亦較長,但出現長潛伏期個案亦是預期之內。至於另外3宗個案,都是在英國抵港後,在亞洲博覽館等候化驗結果時確診。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連續多日錄得單位數新增個案,最後一宗本地感染個案在本月9日出現,顯示疫情有初步回落跡象。他又指,私家診所至今收集7000個深喉唾液樣本,確診比率有1.3%,比例偏高,呼籲市民如有不適,可向私家醫生或醫院求診,留樣本作測試。(图片均由记者冯瀚文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