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大學高層捐薪10%抗疫助學

2020-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本港經濟,不少學生的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本港多間大學的管理層近日先後宣布,捐出一成薪酬,支援有需要學生,為期一年。

  為期一年支援有需要學生

  香港大學表示,因應疫情對社會及經濟的影響,計劃將成立「抗疫援助基金」,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及社會人士,初步目標籌集1000萬港元。港大校長張翔與全部5位副校長將帶頭捐助一成薪金,為期12個月,並鼓勵港大教職員和其他成員也參與支持,基金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和副校長莫家豪表示,由去年年中開始持續的社會動蕩及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和世界各行各業步入寒冬,嚴重影響就業市場,預料應屆嶺大畢業生須面對十分嚴峻的就業情況。他們表示,十分關注畢業生的就業前景,並希望能盡一分力支持他們渡過困境,故兩人決定捐出一年薪金的10%來成立基金,幫助應屆畢業生,當中包括支持創業計劃和其他有意義的社會服務計劃。

  理工大學表示,校長及所有副校長將由今年4月開始,每月捐出薪酬的一成,為期12個月,以幫助校內面對經濟困難的學生。有關申請補助金的細節,校方將再作公布。

  公開大學表示,由於疫情已持續數月,香港經濟受到嚴重的打擊,失業率不斷攀升,導致很多學生的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校長黃玉山決定聯同副校長捐出每月10%薪酬,支援學生在生活及學習上所需,紓緩學生的經濟壓力。

  教育大學宣布,校長張仁良將聯同3位副校長,由本月開始捐出未來12個月薪酬的10%,予教大作助學金,以支援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張仁良表示,為紓緩同學可能面對的經濟壓力,是次捐款將投放在大學的助學金上,讓更多學生可得到支援。

  此外,城市大學前日已宣布,校長及各副校長捐出今年5月至12月一成薪酬予城大和社會人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