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撐警依法拘捕行動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

 

  一批市民分成4 人一組到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察依法拘捕違法人士。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方上周六拘捕15名違法反對派人士。不同團體昨日分別到警總集會,開香檳慶祝及拉橫額支持警方行動。他們狠批被捕人士煽動港人叛國,鼓吹「港獨」分離主義撕裂社會,絕對要「入獄找數」,強調今次警方行動可帶出重要警告,希望警方繼續檢控相關人士,避免青少年及學生被煽惑上街。

  警方上周六拘捕15名反對派人士,包括現身遊行並帶頭的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民主黨李柱銘、楊森、何俊仁及單仲偕,工黨李卓人及何秀蘭,公民黨吳靄儀,社民連梁國雄,區諾軒等9名前議員,以及社民連吳文遠與黃浩銘、民陣陳皓桓及支聯會蔡耀昌。

  政研會斥黑手荼毒年輕人

  香港政研會4名成員昨早到警總開香檳,慶祝15名修例風波黑手被追究,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止暴制亂;成員斥責被捕人士依靠外國勢力禍害香港年輕一代,實在可恥,理應嚴懲。

  另外,正義關注組與保衛香港運動同日亦到警總支持警方行動。其中保衛香港運動一行超過10人高舉「支持嚴正執法,必須違法必究」、「黑暴幕後黑手,罪有應得」、「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等標語牌,齊聲高叫「煽動暴力,入獄找數」,「嚴懲暴徒,還我法治」等口號。

  將反中亂港分子繩之於法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警方今次行動實在大快人心,亦向社會發出了重要信息,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警告所有勾結外國反華勢力的香港反對派人士不要得寸進尺,政府有能力、有決心,將反中亂港分子繩之於法。沒有人會因獲反華勢力撐腰而可逃避刑責。

  傅振中強調,希望香港司法機構不要包庇縱容該15名被捕者,不能讓他們以「民主」作為幌子開脫罪責;同時,希望警方、律政司加大力度,研究以煽動罪檢控有關人士,以起更大的阻嚇作用,避免青年學生再被他們煽惑走上街頭,這樣香港才可早日恢復和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