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熱線助紓緩疫境情緒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新冠肺炎疫情令市民生活、工作、學習、社交甚至經濟收入大受影響,造成許多心理壓力及適應問題,不少人湧現負面情緒,卻苦於無處傾訴。有見及此,香港心理衛生會特別於本月至6月推出短期「『疫』有需要」情緒支援熱線服務:2528 2997,由該會從事社區精神健康服務的專業社工負責接聽,歡迎因疫情受到情緒困擾的市民致電尋求協助,有需要進一步求助之市民將可獲轉介至由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資助本會之臨床心理服務。

  據介紹,該會早於1995年至2017年設免費「心理健康輔導及資訊熱線」,由從具豐富精神健康服務經驗的社工輪值,為市民免費提供情緒諮詢服務,如有需要會轉介給相關機構跟進個案。是次特別因為疫情而推出短期熱線服務,期望透過電話,提供較直接的協助。

  市民如不想透過電話熱線尋求社工協助,亦可以使用即時通訊軟件,用文字表達情緒。透過下載並使用該會的「輔負得正」手機應用程式,向社工尋求線上的情緒諮詢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