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宣布5月4日高中率先復課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澳門特區政府昨日宣布,中學將分階段復課。高中將在5月4日復課;小學、幼兒及特殊教育再視乎疫情另行公布。

  採取分階段方式

  澳門當局表示,停課2個多月以來,一直與衛生部門、教育團體及學校負責人保持緊密溝通,積極研訂復課預案,以學生的安全為復課的首要考慮,共識從高年級開始,採取分階段的方式復課。

  澳府續指,考慮到澳門目前的情況,經聽取衛生部門的專業意見後,擬定高中於5月4日開始復課,初中計劃於5月11日開始復課。而小學、幼兒及特殊教育,將視乎中學復課情況和疫情變化再公布具體安排。當中幼兒及特殊教育會考慮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當局又指,相關的復課日期亦可能因應疫情變化,呼籲學生未來兩星期留在澳門;跨境學童則要預先做好配合出入境政策的要求,作好回澳上課的準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