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明聯同兩位KOL抗議美隱瞞疫情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美國隱瞞疫情。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持續影響世界各地。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昨聯同兩位網上KOL「黑超哥」及何志光到美國領事館請願,抗議美國隱瞞疫情,美國總統特朗普抗疫不力,導致國內疫情失控,為轉移視線,不惜推卸責任,企圖諉過中國,慫恿各國向中國無理索償,要求美國公開調查真相。

  迹象顯示美疫情由意國傳入

  何啟明表示,美國紐約州長科莫早前指,當地爆發的疫情,首先由歐洲傳入,源頭並非中國,更公開表明疫情爆發是由意大利傳入,而加州也發現早於2月美國本土已有死者帶有新冠肺炎病毒,種種迹象顯示,美國出現疫情是另有內情。

  他續指,密蘇里州政府卻於4月21日入稟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控告中國,要求中國為美國疫情失控負責,而美國法律制度如不少國家一樣,都設有主權豁免,保障了外國政府不會受到控告,故只是一場「政治騷」,是應付政治問題的最後遮醜布。中國外交部早前公布,早於今年1月3日起,中國共30次向美國通報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兩國疾控中心就疫情相關情況早已多次進行溝通。

  何啟明分析,港府公布有外遊紀錄確診有485宗是由英美傳入,內地輸入本港卻僅得20宗,可見美國應對疫情不力,實在是導致香港爆發第二波疫情的關鍵,按美國邏輯,美國理應向香港作出賠償最少1300億元,促請美國公開調查真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