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调升280点 5月流动性操作有望更积极

2020-04-30
来源:中新经纬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30日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33个基点,报7.0571。本周(4月27日至4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呈“三升一贬”格局,累计调升232个基点。本月(4月1日-4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调升280个基点。

  图片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本周,因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此前,4月24日,央行根据金融机构需求情况,对当日到期的2674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进行了续做,续做金额为561亿元。

  兴业证券指出,从金砖五国来看,2020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美元兑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和南非等国汇率大幅贬值20%以上,当前仍处波动状态。

  东北证券表示,从国内的角度来看,当前国内疫情基本趋于稳定,企业的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各项刺激经济的措施不断出台,因此国内基本面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较为稳定。

  中国证券报报道指出,4月资金面鲜有波动,近几日在税期、节日备付等因素影响下,隔夜资金利率再创新低,更凸显流动性充沛。金融机构对“滚隔夜”的热衷和央行逆回购操作的持续停摆,市场对杠杆操作的担忧悄然浮现。

  分析人士认为,流动性不宜过度,但仍有必要维持合理充裕;市场利率向下面临约束,但保持低位运行问题不大。央行5月流动性操作有望比4月积极些,逆回购操作可能适时回归,但定向降准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仍将是重头戏。(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