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今主持內委會下午會議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現任主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安排內委會今日(8日)於上午、下午分別開兩次會議,上午繼續由內委會現任副主席、公民黨議員郭榮鏗主持主席選舉;下午則由她主持會議,討論早前外間資深大律師給予的法律意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曾找反對派議員商討,然而面對內委會停擺時間太長,加上看不到短時間內可解決,故在3月底決定以立法會主席身份向外間尋求法律意見,希望找出方法打破困局。

  梁君彥指李有權有責處理

  梁君彥早前表示,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仍然未能選出主席一事,諮詢外間資深大律師,認為內委會現任主席李慧有責任及權力召開會議,以處理內委會積壓議程,希望議員盡快解決現時困局。他當時指出內委會是立法會內最重要的委員會,不過至今未能正常運作,令立法會未能履行職能。他亦引述資深大律師指出,主持內委會會議的郭榮鏗,與主持選舉的職務並不相符。

  立法會主席本身不是內委會成員。而內委會主席如仍然在任,根據傳統做法,立法會主席不會介入、參與或干預委員會包括內委會的運作,並會尊重內委會的行事方式和決定,故希望內委會能自我糾正有關問題。據悉,梁君彥及建制派議員都曾找反對派議員商討,不過反對派最終仍堅持癱瘓立法會的做法。

  面對內委會停擺時間太長,已嚴重影響立法會審議法案等事務的職能,再加上已作多番努力但仍看不到短時間內可解決,因此梁君彥在3月底決定以立法會主席身份向外間尋求法律意見,並將意見交給內委會,找出方法打破困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