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再糾集滋擾5商場 警東港城拘8人

2020-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之際,黑衣暴徒捲土重來。網民昨日發起巧立名目的「四區和你shop」,在將軍澳東港城、元朗形點、沙田新城市廣場及大角咀奧海城等5個商場非法集結,揚言要令商戶「落閘」,警方下午在東港城拘捕其中8人。對於再有人發起非法示威,警方予以譴責,批評示威者擾亂社會秩序、影響商舖正常運作,重申如有任何人作出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會嚴正執法,採取適當行動。

  涉非法集結襲警等罪

  網民下午在東港城發起非法集會,警員下午兩度進入商場驅散聚集者,並即場拘捕8人。下午約2時,近50名示威者在東港城2樓聚集及叫口號,一批警員其後進入商場中庭,並以違反限聚令為由,要求示威者離開,但部分人士拒絕聽從警告並起哄叫囂,警方於是採取執法行動拘捕8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及「阻差辦公」罪。警員隨後離開,一批示威者尾隨,並以粗口辱警,商場內1名保安員被多人包圍指責他報警,場面混亂,多間店舖被迫落閘。

  商戶被迫落閘避險

  至下午4時許,有示威者發現商場內有便衣警員,上前包圍並指罵,一批軍裝警員其後到場增援,示威者繼續高叫口號。近4時半,警員收起封鎖線,再次離開商場,惟一批人尾隨並指罵警員。對於有示威者質疑東港城保安員報警,東港城在Facebook專頁發文澄清,強調並沒有報警,亦無要求警方入場。

  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下午1時半起已有示威者聚集,警員在港鐵站通往商場出口一帶加強巡邏,截查個別人士,至下午2時,約100人在商場中庭聚集並高叫口號,早前多次被針對的飲品店「喜茶」即時落閘,商場不斷廣播呼籲保持社交距離,並派出保安員維持秩序。約3時許,黑衣人把數張寫有抗爭標語的紙張掛在玻璃圍欄,引起一名途人不滿,雙方發生口角及拉扯,防暴警隨即進入新城市廣場並封鎖L5及L6層,惟警員搜索後沒有發現,15分鐘後退回港鐵站戒備。

  闖食肆叫囂威嚇食客

  至於奧海城方面,下午2時半起已有約70人聚集,示威者帶同橫額高叫口號。至下午4時許,示威者號召轉戰旺角新世紀廣場,近50人分別站在商場1至5樓中庭高叫口號,警車分別在太子道東、旺角火車站及染布房街一帶戒備。

  此外,另有一批示威者在元朗形點商場集結,期間有人走到營業中的食肆叫囂,滋擾店員及食客,導致附近商舖相繼落閘,暫汀業。

  又到新世紀廣場搗亂

  除上述四個商場外,另有一批人在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中庭位置聚集,商場作出廣播,提醒在場人士保持社交距離,以免違反「限聚令」。商場外則有警車戒備,一批軍裝警在港鐵站一帶巡邏。到晚上6時半,部分在商場內聚集的人士號召前往元氣壽司分店取籌號,職員見狀後一度落閘,而在店內則仍有顧客在內用餐,部分顧客決定離開,地上遺下以籌號摺成的紙飛機。直至晚上約7時半,聚集人群大致散去。

   

[责任编辑:雨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