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婦聯及24個屬會发声明:堅決支持「香港國安法」

2020-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香港婦聯及24個屬會发声明表示,堅決支持及擁護「香港國安法」。声明称,沒有國家安全,便沒有香港的繁榮穩定,沒有港人的安居樂業、家庭融洽。香港婦聯呼吁港人明白中央對香港和港人負責的良苦用心,明白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下为声明全文:

 

  香港婦聯及24個屬會堅決支持「香港國安法」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我們香港婦聯及24個屬會對此表示堅決支持及擁護。

  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不過,遺憾的是,香港回歸至今將 23 年,至今仍未完成基本法二十三條本地立法,在維護國家安全存有明顯的法律制度漏洞。近年,由違法「佔中」、旺角暴亂、再到去年的修例風波,「港獨」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活動日益猖獗,種種惡行暴行愈演愈烈,不單荼毒香港青年,嚴重影響家庭和諧,更是明顯觸碰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對國家主權安全造成嚴重危害。

  國家安全是香港發展的最重要條件,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的根本利益。全國人大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構,及時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從國家層面為香港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針對的是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及外部勢力滲透和策動破壞的行為,針對的是極少數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動的人,是完全合法、合理、必要、正當,且具有迫切性,可為國家安全「修補漏洞」,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於保障港人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符合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

  沒有國家安全,便沒有香港的繁榮穩定,沒有港人的安居樂業、家庭融洽,最終受害的是全港市民。我們呼籲,港人應明白中央對香港和港人負責的良苦用心,應明白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堅決、堅定支持中央完善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築牢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和保障港人利益的根基,共同凝聚起支持立法維護國安的強大民意。

  聯署會名單

  香港婦聯

  屯門婦聯

  沙田婦女會

  婦女服務聯會

  離島婦聯

  天水圍婦聯

  香港南區婦女會

  元朗區婦女會

  西貢將軍澳婦女會

  荃灣葵青區婦女會

  新界社團聯會婦女中心

  大埔區婦女聯會

  富泰同心協會

  富泰婦女會

  長洲婦女會

  北區婦女聯會

  沙田婦女領袖訓練同學會

  荃灣梨木樹賢毅社

  摯友共聚舞蹈坊

  屯門漁民婦女會

  婦女兒童權益關注組

  葵涌西北區賢毅社

  頌賢薈社

  和雅慧研社

  荃景圍婦女會

  (排名不分先後)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