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連番動作拉布無效 國歌法今日三讀料完成立法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

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國歌條例草案》,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辯論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反對派繼續以要求點算人數、提出休會辯論試圖「拉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稱由於上星期的會議有議員行為極不檢點,並多次提出程序問題,令二讀程序比預期多用6小時,故此決定將辯論修正案的環節縮減至10小時,三讀程序則會用6小時,料草案今日(4日)可完成三讀表決。多位建制派議員都支持草案,其中民建聯議員周浩鼎認為草案的主旨簡單,就是要尊重國歌、尊重國家。亦有建制派議員稱通宵留守立法會,確保會議準時開會。

  梁君彥不批休會辯防疫

  立法會大會昨早11時起開會,先進行5項口頭質詢,直至下午1時30分左右,就繼續審議《國歌條例草案》。草案在上星期完成二讀表決,昨日繼續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討論由4位反對派議員提出的21項修正案。

  反對派繼續以各種方法試圖「拉布」。其中,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提出休會辯論,討論新冠肺炎的最新防疫措施。梁君彥認為沒有迫切性,故不批准這要求。此外,除了郭家麒外,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議會陣線議員朱凱迪等議員曾多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試圖製造流會。

  周浩鼎批攬炒派誤導市民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明言反對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他稱,草案的主旨簡單,就是要尊重國歌、尊重國家,不要侮辱國歌。他慨嘆近年社會的確出現有人刻意侮辱國歌的行為,例如在公開場合奏唱國歌時有人報以噓聲。他不諱言,不少市民都感到憤怒,不理解為何有人作如此行為卻不用受罰。他稱,香港有權有責落實《國歌法》,又希望市民不要被「攬炒派」誤導。

  經民聯議員張華峰認為,國歌是國家的象徵,尊重自己的國家、國歌是中國人應有之義。他也反對修正案,因為其中變相會將罰則降低。他直言,侮辱國歌是踐踏國家的尊嚴,要給予具阻嚇性的罰則。

  陸頌雄斥反對派賊喊捉賊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批評反對派在上星期的會議作亂,尤其是民主黨議員許智在會上投擲「毒氣彈」,當中的臭味就如「攬炒派墮落的味道」。他稱反對派聲稱不夠時間討論草案,正正是賊喊捉賊。

  會議昨晚約8時暫停,今早9時會繼續。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