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美国經濟恢復或需10年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可能需要10年時間才能回到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據報道,CBO的數據顯示,即使所有救助資金都用來緩解疫情的影響,未來10年裏,美國的經濟損失還是會達到7.9萬億美元,相當於這10年累計GDP總量的3%。CBO主任菲斯瓦格爾表示,企業關停以及規定社交隔離措施將使消費者支出減少,且近期能源價格下滑將導致美國能源領域投資大量減少。CBO認為,紓困法案能稍微緩解經濟惡化程度。

  二季GDP恐大跌五成

  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日前公布的最新預測顯示,由於新冠疫情導致經濟「停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GDP環比按年率計算將下降52.8%。報告預測,第二季度,佔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支出將下滑58.1%,企業投資將驟降62.6%。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預測顯示,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可能下降35.5%。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GDP按年率計算下滑5%。

  亞德尼研究公司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亞德尼認為,美國經濟將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但下半年有望開啟復蘇進程。從長期看,美國經濟前景仍十分不明朗。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美國各州正逐步復工復產,但美國經濟仍可能在短期內陷入混亂局面。經濟學家預計,美國5月失業率可能從4月的14.7%升至近20%。

  另據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數據,佛州、密歇根州、賓州和內華達州的失業率在16%以上,失業情況預計將持續到至少2021年第一季度,依賴旅遊業的內華達州失業率更高達21%。這些搖擺州的失業情況料將給謀求連任的特朗普帶來嚴峻挑戰。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