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相——郑孟梅个展”亮相深美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 “物相——郑孟梅个展”近日在深圳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郑孟梅近50件作品。展览将持续至6月中旬,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郑孟梅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和深圳。曾在太和艺术空间、元典美术馆、艺原社、XYZ画廊等举办个展。其作品以绘画为基础,同时置入现成品,或者把二维平面的画布物化,在绘画中植入装置与雕塑语言,制造了一种真假莫辨的错觉。

  策展人郭赟认为,郑孟梅的作品不拘泥于架上绘画的表达,而是在同一件作品中同时置入绘画、装置、雕塑等多种形式。作品对蓝色与深灰色调的偏好以及有序排列的几何形体,给人以静谧且理性的形式感,但进入作品的真实语境,会发现形式的表象之下隐藏着激烈的情感世界,包括艺术家给作品的命名,亦包含着生活与情感的隐喻。

  郑孟梅的作品基于感知与真实之间差异的探讨。艺评人梁克刚认为,郑孟梅是女艺术家群体里能冷静的带着问题去创作的一位艺术家,她这样的状态在女性艺术家里面是比较少的。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