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網誌:國安立法是香港轉折關頭的「定海神針」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張建宗網誌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4日)發表網誌,總結上周基本法30周年網上研討會內容,並指出香港要堅守國家底線。他還嚴厲譴責有組織發動所謂「罷工罷課公投」,聲言反對國安立法,損害港人利益,而更令人氣憤及遺憾的,是有公務員工會號召公務員參與其中,公然損害整體香港社會利益和公務員隊伍聲譽,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理。

  張建宗在網誌中批評,近年有激進分子鼓吹「港獨」、「民主自決」及煽惑違法活動,出現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令香港成為了國家安全的缺口,中央及時應對最有迫切需要解決的國家安全問題,實屬理所當然,又指國安立法可說是香港轉折關頭的「定海神針」,給香港重新出發的機會。

  世界上任何國家面對主權安全受到威脅時,依法採取果斷行動及時應對,絕對是責之所在。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央決定在國家層面進行國安立法工作,及時應對最有迫切需要解決的國家安全問題,實屬理所當然,並突顯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關懷。過去一年,社會動盪讓香港走向十字路口,國安立法可說是香港轉折關頭的「定海神針」,給香港重新出發的機會。

  正當香港蓄勢待發,準備重新起步之際,有組織發動所謂「罷工罷課公投」,聲言反對國安立法。這些損害港人利益的行為,我們必須予以嚴厲譴責。更令人氣憤及遺憾的,是有公務員工會號召公務員參與其中,公然損害整體香港社會利益和公務員隊伍聲譽,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理。

  張建宗提醒公務員同事必須認清事實,保持理性,潔身自愛,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他亦呼籲學生不要參與該等活動,以免讓自己成為別人玩弄政治的籌碼和擋箭牌,老師及家長們要時刻關心、提醒和引導學生及子女。

  張建宗亦呼籲學生不要參與該等活動,以免讓自己成為別人玩弄政治的籌碼和擋箭牌。老師及家長們要時刻關心、提醒和引導學生及子女要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亦要學懂「有國才有家」的道理。

  張建宗最後還提到,隨著疫情有所緩和,特區政府致力於保就業、創職位、撐經濟及紓民困,幫助全社會共渡難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