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斥「公投」害港 批有公務員參與損隊伍聲譽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

张建宗。资料图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近日有組織發起所謂「罷工罷課公投」聲言反對香港國安立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嚴厲譴責這些損害港人利益的行為。他說,更令人氣憤及遺憾的是,有公務員工會號召公務員參與其中,公然損害整體香港社會利益和公務員隊伍聲譽,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理。他呼籲學生不要參與,免成為別人玩弄政治的籌碼和擋箭牌。

  勿把中央克制當作軟弱可欺

  張建宗昨日於題為《堅守國家底線香港重回正軌》的網誌表示,國家的底線是必須堅守「一國」原則,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若國家安全能得到全面充分的保障,香港不再是國家安全的風險點,長治久安,穩定安全,「一國兩制」必然行穩致遠。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只要保持長期穩定,重回正軌,向前邁進,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拓新空間和增添新動力,香港的前途是亮麗的,發展潛力和新機遇將會無限。

  張建宗提到,近年鼓吹「港獨」、「民主自決」的激進分子煽惑大量違法活動,行動不斷升級,更出現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有恃無恐,明目張膽地挑戰國家底線。這些事件凸顯了香港成為了國家安全的缺口,把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克制、忍讓當作軟弱可欺,而香港局勢的發展變化已經到了中央不得不出手的地步。

  提醒公務員隊伍必須有擔當

  張建宗說,世界上任何國家面對主權安全受到威脅時,依法採取果斷行動及時應對,絕對是責之所在。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央決定在國家層面進行國安立法工作,及時應對最有迫切需要解決的國家安全問題,實屬理所當然,並凸顯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關懷。過去一年,社會動蕩讓香港走向十字路口,涉港國安立法可說是香港轉折關頭的「定海神針」,給香港重新出發的機會。

  張建宗提醒,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必須有擔當,履行維護香港及國家安全的使命和責任。公務員必須認清事實,保持理性,潔身自愛,以免辜負廣大香港市民的期許。公務員應團結一致,盡忠職守,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呼籲學生免成別人政治籌碼

  他亦呼籲學生不要參與相關活動,以免成為別人玩弄政治的籌碼和擋箭牌。他提醒老師及家長們要時刻關心、提醒和引導學生及子女要明辨是非、行正路、守法治,也要學懂「有國才有家」的道理。

  此外,張建宗談到,隨着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和,特區政府致力於保就業、創職位、撐經濟及紓民困,幫助全社會共渡難關,目前不少商戶和市民已陸續收到有關資助。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