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化學廢物處理中心工作台倒塌 10工人受傷2人危殆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肇事化學廢物處理中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青衣環保署化學廢物處理中心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中心內1個25米高、直徑約4米長的焚化爐,因近日內部維修,爐內搭建1個約7層高金屬工作台,今晨9時許,12名工人在工作台上工作期間,工作台突然塌下,6名工人馬上跑出坍塌位置,其餘4人被困在離地約5至7米高瓦礫之中。

  消防員在現場進行調查。

  消防處署理消防區長(新界南)洪德城表示,消防動員逾百人到場進行拯救,現場因環境狹窄,工作台更有進一步倒塌危險,消防員用支架鞏固該堆瓦礫,並用大量手提照明工具、360度鏡頭、生命探測器和消防搜救犬協助搜索和拯救,約半小時後先救出第1名被困傷者,再經半小時成功所有被困工人。

  意外中共10名工人受傷,全數已救出分別送往3間醫院治理,其中2人情況危殆3人嚴重。勞工處表示在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消防處今次出動全港僅得2輛的第1截撃車進行戒備,以應付緊急情況。根據資料該車主要於貯存大量汽油的地區執行長時間的滅火行動,車輛設有1個5700公升泡沫缸和1個4000公升水缸,車頂裝有1支放射量每分鐘6000公升的泡沫槍,車頭防撞桿則裝有用作前線防護的噴嘴,另有5個噴嘴保護車身底盤底部。

  勞工處人員到場調查。

  今次肇事的化學廢物處理中心,主要作業包括收集化學廢物、分析廢物成份及處理化學廢物。處理的工序主要包括含油廢水分隔、物理和化學處理及焚化。另外,化學廢物處理中心設有多組附屬系統,輔助處理過程,包括廢物容器處理、貯存庫、化驗室及電腦系統。從業界收集的化學廢物的數量,將按化學成分及分佈狀況,定時作出報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