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配合兩地衛生防疫措施 跨境生今復課 運署籲早出門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

         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的來港复課安排今日開始,运输署呼吁学生和市民预留充裕时间出门。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幼稚園高班及小一至小三年級學生今日(15日)復課,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的來港上課安排亦在今日開始。運輸署呼籲學生及市民出門前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預留充裕時間出行。

  教局提供特別交通津貼

  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的來港上課安排今日開始。特區政府及深圳市政府會在兩個跨境口岸作出特別安排,方便跨境學生於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指定時段經深圳灣管制站,及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深圳福田口岸)來港上課。跨境學生會在上下課時段乘搭校巴直接往返深圳灣管制站或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及學校。運輸署已在兩個管制站預留足夠的停泊位供校巴使用,並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亦會與各主要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及有關政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在有需要時安排加強公共交通服務。運輸署呼籲學生及市民出門前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並預留充裕時間出行。

  教育局早前表示,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在復課約一個月期間,教育局會為這批跨境學生(中三至中五級)提供特別交通費用津貼,資助額為臨時校巴服務車費與平時一般公共交通工具車費的差額,以免除學生家庭的額外負擔。

  視情況研究進一步安排

  學生每天過境兩地時均須配合兩地的衛生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及向衛生署人員遞交健康申報表。在校時,和本地學生一樣,學校會進行健康防疫監察,包括每天抵達學校進入校舍前及放學離開校舍前量度體溫、確保學生佩戴口罩、要求學生時刻遵守校內衛生防疫措施等。

  學生的家長或監護人亦須配合監察,包括每天上學前為學生量度體溫,留意他們的身體狀況等。跨境學生前往深方口岸通關時,須持有七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在通關時作健康申報。

  部分幼園小學生復課

  教育局透露,本港的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約有2500名。相信部分中三至中五級的同學會採用上述的新安排來港上課。局方會汲取經驗及檢視跨境學生復課後的實際運作情況,並視乎疫情的最新發展、口岸交通、人手安排等情況,以及本學年上課日期餘下的時間,再研究能否為其他年級的跨境學生作復課安排。

  另外,運輸署表示,幼稚園高班至小三學生今日復課,預計交通會比較繁忙,學生應預早出門,以免延誤上學時間。運輸署提醒保母車及校巴司機在接載年幼學生時要注意安全,切勿把學生單獨留在車上。家長應盡早與學校、保母車或校巴營辦商訂定接送子女上學及放學的地點。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