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开幕 「港區國安法」草案加入议程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今日起一連三日在北京召開,已公布議程未有包括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但據多名港區全国人大代表透露,最新的議程已加入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

  据悉,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外,今次会议有10名港區人大代表獲安排列席,包括馬逢國、葉國謙、廖長江、馬豪輝、吳秋北、蔡毅、王庭聰、顏寶鈴、陳曼琪及李君豪等人。

  有份列席的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今早在社交網站貼出列席證和部分會議日程,顯示今日首項議程的部分字眼包括「港特」。吳秋北在帖文指,參與建議見證,馬上就開會。

  吳秋北其後向傳媒表示,議程包括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但未知今次會議會否表決,強調常委會會先聽取各方意見,又指不清楚草案內容是否有改動。

  同样有份列席的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今早議程包括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獲出席和負責審議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員一致支持。葉國謙說,全国人大法工委主任、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在會上指出,這段時間已從不同渠道了解各方對草案的意見,又提到會就草案內容作部分修改。

  但葉國謙說,不便透露修改的內容,只說並非一個大幅度的改動,又說相信有關草案已列入今次的表決議程,但預料不會在表決前公布草案條文。

  葉國謙在出發前往北京前接受電台訪問時曾表示,過往每次會議只有兩三名港區代表獲准列席,但今次有約十名港區代表列席,故他預計議程會加入「港區國安法」草案以至表決。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