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半年接1.5萬宗滯留外地港人求助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國實施出入境管制,不少港人被迫滯留外地。入境處今日(28日)表示,今年1月至6月24日,該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共接獲超過1.57萬宗來自全球各地的港人求助,高峰期曾於一小時內收到逾400宗求助,需啟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24小時熱線(852)1868全數46條線路應對。

  政府新聞處今日發布一段影片,介紹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工作。該小組正常編制只有26人,由於疫情爆發忽然出現海量求助,入境處調撥及增加人手至約500人,分別負責處理外勤、接聽來電、協助接收電郵求助等工作。

  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慶華表示,收到求助後會第一時間聯絡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或相關機構,了解最新出入境管制措施。同時聯絡本港的相關決策局,研究安排專機接載他們的可行性。若未能短時間內安排他們離開當地,則要考慮如何給予在地支援。他又指,由於部分求助人身處地點鮮有聽聞,部分個案往往花更多時間處理,加上不同個案位處不同時區,該小組人員不時要通宵達旦提供協助。

  疫情以來,該小組先後參與政府多次協助港人撤離計劃,包括從日本撤離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滯留湖北武漢的港人,其他地區還有秘魯、摩洛哥、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以至孟加拉等。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