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水警基地萬魚躍出海面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網民拍下魚群在海面跳上浮台。影片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紅磡戴亞街水警基地昨日深夜出現「萬魚躍騰」奇觀,有市民在高處拍到有成千上萬魚群在海中不停跳動,並躍出水面,數量難以估計,拍打聲仿如下大雨,部分魚甚至彈上水警基地的浮台。

  該處為警方水警重案組(俗稱水鬼隊)的行動基地,至今早警方已將浮台上魚群清理。網民將短片上載,片中網民說:「樓下咁多魚跳上嚟?」「以為落雨!」有網民則說不排除海水溫度過高,令魚無法適應才躍出海面。

  本港過去曾出現大批魚群在海面跳躍,2015年6月7日,赤柱聖士提反灣旁1個海灘有逾萬條小魚集體跳出海面,躍上岸邊及石灘。2013年7月,中區政府碼頭海面逾千條小魚跳上碼頭台階。外界推測魚群可能受到船隻引擎聲驚嚇,出現異常行為,亦有專家估計因天氣酷熱或有微生物吸引了魚群。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