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評】振作精神 加緊防疫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報

  疫情持續半年仍未消散,全港市民都有些耐不住性子,正當此際,第三波疫情卻橫掃香江,形勢比前兩波還嚴峻。前兩波疫情,市民憑着自律,堅持全民戴口罩,都渡過難關,到了這一波,特區政府更欲強制規定所有室內公眾場所必須佩戴口罩。

市民要习惯在公眾場所佩戴口罩。

  其實,以這半年的經驗來看,就算政府沒有立下規矩,大多數市民也懂得自律,立了新規,只是提醒市民加倍小心謹慎。天氣熱起來,戴口罩確會感到不舒服,偶爾也會見到有市民拉下口罩透透氣,但畢竟終會戴好。

  然而,媒體報道指,有老翁在港鐵內因拒戴口罩而與職員爭執,又有人在連鎖快餐店因拒戴口罩而毆打職員,這類行為雖較為罕見,卻也反映小部分市民缺乏防疫意識兼且暴躁,都是反面例子,亦為市民所鄙視。希望全港市民振作精神,守住防線,必能戰勝疫魔。(周彤)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