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教育基地海納星智夢工場揭牌 最多可服務120名特殊兒童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7月25日上午,位于龙华区观澜大道56号的康复教育基地海纳星智梦工场正式揭牌投入使用,吸引了相关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亲临现场参加开业仪式。该中心是首个致力于特殊儿童康复训练、职业培训基地。开放使用后,最多可服务120名特殊儿童,将从特殊儿童生活、学习培训和就业三个阶段提供服务,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适应社会,独立生活。

  据介绍,海纳星智梦工场是由海纳特教集团创办,结合当前社会现状,创立全新教学概念,以特殊教育为核心,集特教康复、职业培训、支持性就业服务于一体,是深圳首家研究自闭症儿童全生涯规划的康复教育基地,旨在为心智障碍者提供从学龄期到职业教育再到支持性就业的全生涯服务,让心智障碍儿童得到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特殊儿童因先天发育障碍以致智力或社交沟通弱于普通人,很多无法自主生活。

  为了解决特殊儿童父母的隐忧,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独立生活,海纳集团创始人郭洁波经过大量研究及考察,借鉴国内外的成功模式,结合深圳实际情况,于2019年筹建海纳星智梦工场,探索“康复教育+职前教育+岗前培训+就业支持”的特殊儿童全方位发展之路。

  随后,在龙华区民政局的支持下,海纳集团登记注册深圳市龙华区海纳儿童康复中心,是龙华区残联主管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该康复中心开展的课程是以生活实践为主,培养学员的生活自理能力、独立自主能力及社会融合能力,主要课程有:生活语文、实用数学、音乐文体等,并通过社会实践和生活实践教育的方式开展,缓解了当前国内融合教育发展水平不高,发展速度缓慢,发展教育不均衡的现状。

  海纳儿童康复中心围绕“让生命更有尊严”这一中心目标,通过十六年实践经验获悉特殊儿童家长的心声,因材施教将特殊儿童的成长需求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围绕学习能力、生活技能和社会适应的提升,为学龄阶段儿童提供“特教+康复”服务全面促进融合;第二阶段由“职前技能培训中心”,对13-18岁年龄段特殊青少年开展职前培训,培养兴趣和职业意识,提升安全卫生意识,掌握标准化和流程化的操作技能,为就业作准备;第三阶段由“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引入智能科技产品,引导特殊青少年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潮流,为这一人群就业拓宽道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