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撐特首退回劍橋院士名銜:英在港將舉目無親

2020-08-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晚在社交平台發文證實,已主動退回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的名譽院士名銜,她指對於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以毫無事實根據、道聽途說的態度去誣蔑別人感到十分失望。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當晚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我支持特首的決定。」

  梁振英強調,特首同意作為沃爾森學院的名譽院士,是劍橋大學的光榮,也說明了香港和英國的密切關係。英國人如果執意和香港一拍兩散,要承受巨大經濟和其他損失,包括英國在香港和通過香港在中國內地取得的巨大經濟利益。

  梁振英表示,過去一年,英國政府甘願作為美國政府的馬仔,以香港作為棋子,向中國政府叫陣要價。部分英國政客對交還香港心有不甘,興風作浪;英國國內還有一些人對香港情況一竅不通,但總要自以為是地指手劃腳。

  梁振英續指,英國在「遠東」的前殖民地國家他大部分都去過,而且對不少有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英國人在香港以外,不可能找到,更不可能重新經營一個類似香港的經濟基地和人脈網絡。英國人在香港舉目無親,在整個「遠東」的利益都會受打擊。

   以下為梁振英臉書內容原文:

  英國在香港將舉目無親。

  英國人在他們口中「遠東」的殖民地當中,香港是英國人經營時間最長和最成功的一個,一百多年的管治讓英國人在撤出香港後仍然擁有廣泛而龐大的經濟利益以及緊密的人脈關係。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甚至訂明:「聯合王國和其他國家在香港的經濟利益將得到照顧」。

  過去一年,英國政府甘願作為美國政府的馬仔,以香港作為棋子,向中國政府叫陣要價。部分英國政客對交還香港心有不甘,興風作浪;英國國內還有一些人對香港情況一竅不通,但總要自以為是地指手畫腳。

  特首林鄭月娥晚上在facebook發文表示,昨日主動退回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的名譽院士名銜。她稱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學院現任院長「承受了來自部分英國政客和媒體及某些團體的壓力」,通知她有人要求學院取消其名譽院士名銜。

  我支持特首的決定。林鄭月娥特首同意作為沃爾森學院的名譽院士,是劍橋大學的光榮,也說明了香港和英國的密切關係。英國人如果執意和香港一拍兩散,要承受巨大經濟和其他損失的將會是英國人,包括英國在香港和通過香港在中國內地取得的巨大經濟利益。

  英國在「遠東」的前殖民地國家我大部分都去過,而且對不少有全面和深入的瞭解,英國人在香港以外,不可能找到,更不可能重新經營一個類似香港的經濟基地和人脈網絡。英國人在香港舉目無親,在整個「遠東」的利益都會受打擊。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