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居民促美停止威嚇手段  

2020-08-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北區居民代表昨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胡言亂語,上月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後,又妄言香港在中國管制下「永遠不會取得成功」,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亦不斷在歐洲出言抹黑中國。團體嚴正要求美國駐港領事館所有人在執行領事職務時,嚴格遵守《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停止勾結「港獨」人士。

  北區居民代表昨高舉「抗議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抗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傳播政治病毒」等標語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就美國近期行為表達不滿。發言人譴責特朗普及蓬佩奧顛倒是非黑白,粗暴干預中國內政;並高呼香港主權屬於中國,插手香港事務等同干預中國內政,這是赤裸裸的事實,再下去最終只會長久損害美國與中國及香港的關係。

 

  團體要求美國停止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損害中國主權安全;採取積極措施維持中美雙邊良好互惠關係;立即放棄一切制裁或威嚇香港的手段;同時,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所有人在執行領事職務時,必須嚴格遵守《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以及其他國際法規定的行為準則,停止勾結「港獨」人士和資助「黑衣暴徒」,並且不要再發布抹黑中國內地與香港人權的報告。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