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調查一宗涉嫌向物流署供應附有虛假說明外科口罩案件

2020-09-02 2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於8月31日接獲物流署舉報有供應商提供與採購合約不符的口罩,數量達三千二百萬隻,現時全部放於物流署庫存,未有分發給任何政府部門使用。

  海關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口罩來自本地貿易商,經運輸公司供應口罩予物流署。口罩經紙盒或膠袋包裝,每盒/包有五十片,包裝上附有一家日本製造商的資料,標示的原產地為日本。但海關發現大部分外科口罩並非在日本生產,與聲稱不符。調查亦發現涉案貿易公司與一間運輸公司共同佔用葵涌的辦工地點。

  香港海關昨日(1日)就一宗供應商向政府物流服務署供應懷疑附有虛假產地來源標示外科口罩的案件展開行動,圖為該款涉案口罩,部分以膠袋包裝,每包有五十片。

  海關昨日採取行動,分別搜查貿易公司於長沙灣及葵涌的兩個辦工地點。1名39歲貿易公司男董事和1名47歲女董事被捕,兩人現正保釋候查。海關指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並已安排涉案口罩樣本送交化驗所作菌落總數安全測試。

  物流署發言人回應指個案已轉交海關跟進,因此不便透露該供應商的其他資料,但會全力協助調查。現時物流署已停止向該供應商發放餘下的應付貨款、撤銷與供應商的採購合約並會向它追討損失及賠償。物流署亦會加強抽查直接或招標採購的口罩。如有需要,在確認收貨前,會將收到的口罩交付政府化驗所或其他獨立認可化驗所進行測試,或要求供應商提交獨立認可化驗所報告或製造商確認函碓認口罩是由供應商生產,以證明有關口罩符合所需要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