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周五起放寬堂食至晚上10點 重開健身按摩場所

2020-09-02 19:52
来源:橙新聞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放緩,特區政府繼上周放寬堂食,容許美容院、戲院、戶外運動場重開後,今日公佈進一步放寬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指政府決定繼續有序放寬限聚令措施,逐步延長堂食安排,由晚上9時,調整至晚上10時,其他要求不變;重開溜冰場以外的遊樂場所、健身中心、按摩院等,有效期7天,至9月10日。

  陳肇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新增數字不少,不少專家指未有有效疫苗病毒亦會共存,為持久戰;同時,全球爆發香港亦難以獨善其身,故本港個案下跌但未穩定,要保持防疫警覺,維持社交距離。

  陳肇始說,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將於本周四到期,市民冀維持正常生活,但仍要審慎行事,所以只可在安全情況下放寬,有助精神及身心健康。為使大眾有更多運動機會應對疫情,由周五起逐步放寬措施,延長堂食至晚上十點,其他要求不變;重開健身中心除溜冰場外,運動場、電影院、美容院等可繼續開放。

  陳肇始續指,早前宣布可開放的部分電影院、室外運動場等可以繼續開放,並續禁止在公衆地方進行2人以上聚集、公共交通工具和公衆地方需戴口罩等亦維持,有效期7天,即到9月10日。

  陳肇始說,期望新措施能平衡社會接受程度和經濟發展。她又提醒市民仍要非常謹慎,仍要減低除口罩的時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