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敏志出任香港演藝學院校長

2020-09-02 21:3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今日公布委任蔡敏志(图)教授為香港演藝學院新任校長,她同時是學院自1984年成立以來首位女校長,任期由2021年1月1日起生效,接替將於2020年12月底退休的華道賢教授。

  蔡教授現為學院的副校長及校務長,服務學院逾20年。蔡教授先後畢業於赫爾大學(University of Hull)和克羅伊登藝術與設計學院(Croydon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分別獲頒戲劇學士(榮譽)學位和舞台設計高級文憑;其後於香港大學取得教育政策、管理和社會科學碩士和博士學位。

  蔡教授具有廣博的專業知識,一直為演藝學院製作的多項節目設計佈景和服裝。她涉獵的範圍廣泛,加入學院之前,曾為眾多劇場、電視、電影和高級商業項目擔任佈景和服裝設計師,亦曾指導及設計舞台燈光,並出任本地時裝和建築雜誌的編輯。蔡教授活躍於本地和國際表演藝術界,其電影和舞台作品多不勝數,被譽為香港首位受專業訓練的舞台設計師,更是中英劇團的首位駐團設計師。蔡教授的本地和國際作品曾獲頒多個獎項和提名,成就備受肯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