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捕4名男子 涉逾50宗淋油收債案

2020-09-09 18:26
来源:香港商報

  秀茂坪警區近日發生逾50宗淋油收債案件,犯案人士避過保安員登樓淋油或塞匙孔,迫使欠債人還款。警方經調查後今日拘捕4名男子,其中1人更在剛犯案後被捕,正追查其幕後犯罪集團主腦歸案。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包括紅油罐、還款大字報、鑼絲批、疑犯的手機和犯案時所穿衣物

  秀茂坪警區署理總督察(刑事)吳坤雄表示,在本年 6月至9月期間,秀茂坪警區共接獲53宗涉及收債的刑事毀壞案。重案組人員接報後經過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鎖定3名目標男子,在今日認為時機成熟,探員兵分三路,分別到沙田、長沙灣及屯門3名男子家中進行搜查,3人涉嫌「刑事毀壞」罪名同被拘捕,相信最少涉及6宗刑毀案。而另1隊探員根據情報,在秀茂坪警區1個屋苑內拘捕第4名男子,警方相信他在被捕前剛干犯1宗刑事毀壞案,涉及淋油追債,被捕4人(16至50歲)報稱為學生、裝修工人、搬運工人和無業,正調查4人是否同屬1個犯罪集團。

  吳坤雄續稱,調查所得疑犯都是透過淋紅油和塞匙孔,迫使欠債人還錢,部分人有在涉事寓所門外張貼還款大字報,他們會趁人多時避過保安員登樓犯案,案件現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吳呼籲大廈保安員要時刻留意陌生人進入大廈,如發現可疑人應馬上報警。(記者 區天海)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