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基金再捐300萬推「抗疫支援2.0」 惠及30本港青年團體

2020-09-09 18:21
来源:香港商報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推出「抗疫支援金計劃2.0」,資助300萬惠及30間青年服務機構 。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於今年4月首度推出「抗疫支援金計劃」,為服務本地青少年為對象的慈善或非牟利機構提供一筆過的撥款,由於在疫情持續下,不少青年機構經營均仍受到影響,故青年公益基金決定推出「抗疫支援金計劃2.0」,撥款港幣300萬,為30間香港本地的青年服務團體提供每個機構10萬元的支援金,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9月21日。計劃有三大特色,只要符合服務本地青少年為對象、是慈善或非牟利機構,加上手續便捷,由申請到撥款只要兩至三星期;計劃優先給予較小型服務青少年的慈善或非牟利機構。

  有獲第一次「抗疫支援金計劃」資助機構均感謝有關撥款,認為既能解燃眉之急,又能保障青年員工就業及維持青少年服務,特別是在「疫境」中給予精神上鼓勵,對於知名度不高、資源不多的團體來說,「抗疫支援金計劃」有助繼續提供服務。

  基金行政總裁楊彬表示,今次青年公益基金特別關注較小規模的青年團體,考慮到這些團體在疫情的影響下,缺乏社會援助,經營特別困難,希望藉著「抗疫支援金計劃2.0」幫助這些機構渡過眼前的難關,持續為香港青年提供服務。

  「抗疫支援金計劃2.0」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9月21日。申請機構可於青年公益基金網站www.gbayouth.org.hk ,獲選的機構預計於10月中旬收到支援金。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