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聯籲政府加強預防「熱疾病」職安兼規管

2020-09-09 19:5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夏天氣候炎熱和潮濕,本年度截至6月中旬,已有數宗懷疑因暑熱天氣下工作而令僱員不適送院的事件。勞聯及香港工人健康中心於本年7月13日至2020年7月31日開展標題為「香港前線僱員的熱疾病預防措施及支援現況問卷調查」的研究,以「網上問卷」方式進行,由勞聯透過發送網址連結邀請在過去兩星期內有從事受薪工作的人士及日常工作涉及提供服務、技術、體力勞動的前線工作者提供數據資料,結果顯示前線僱員面對著多種暑熱壓力因素,但欠缺支援;大部份暑熱工作未有進行風險評估,而工作場所亦未有溫濕度計監測環境情況;只得不足一成僱主或主管有為前線員工安排小休,絕大部份需要自行安排、甚至需要連續工作卻沒有休息,而更有過半僱主或主管沒有為前線員工提供與熱疾病相關的預防資訊,即使曾接收的資料亦不夠全面。

  勞聯建議僱主和處所佔用人需主動地提供更多針對性支援——不但要為在暑熱環境工作下的員工增添有效的「工程控制措施」以及將《預防工作時中暑的風險評估》列為法定要求。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