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4年砸511億元 救空污、降PM2.5濃度

2020-09-10 15:36
来源:ETtoday新聞雲

  為解決空氣污染問題,台灣“行政院”10日核定,將進行4大面向共27項推動措施,4年預計經費新台幣511億元,盼在民國112年能夠達到PM2.5全國年平均濃度降低至15微克/立方公尺以下目標。

  環境保護署10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空氣污染防制成效與展望」。環保署表示,自104年至108年細懸浮微粒(PM2.5) 年平均濃度由22微克/立方公尺改善至16.2微克/立方公尺,改善幅度26%,紅色警示次數由997次減少至146次,改善幅度85%。

  除針對整體空氣品質改善外,環保署也推動特定地區空氣污染管理,例如在港區推動船舶減速及使用低硫燃油,監測數據顯示108年二氧化硫(SO2)年平均濃度在小港測站相對106年多達50%之改善幅度。

  至於防制濁水溪河川揚塵上,環保署與農委會林務局、經濟部水利署、地方政府分工進行抑制濁水溪揚塵,108年揚塵事件已較106年減少30次,減少50%。

  而秋冬季節中南部空氣品質容易不良問題,環保署推動跨區合作及管制,與地方政府定期召開會議,強化管制作為與進行減煤增氣機組調度,尤其中南部空氣污染改善特別明顯,在細懸浮微粒(PM2.5)紅色警示減少達9成以上。

  根據國內學者更新細懸浮微粒(PM2.5) 研究結果,境內污染部分工業占27.5%、車輛27.5%、其他來源占45%。“行政院”呼籲,民眾能參與空氣品質改善活動、定期保養車輛,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節約能源及減少露天燃燒行為,可減少對於空氣品質之影響外,更能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