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不入住市長官邸 研擬打造青創基地

2020-09-10 11:14
来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因市長陳其邁未搬進市長官邸,讓閑置近2年的官邸使用受關注,行政暨國際處將規劃提供做非政府組織NGO團體或青創基地使用,也考慮以標租方式委外經營。

  位於苓雅區凱旋二路的市長官邸,土地面積約663坪,前市長韓國瑜並未入住,自前代理市長許立明遷出之後,陳其邁也說過不會遷入,官邸可提供非政府組織等使用。

  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近日已著手擬定官邸使用方式,包括提供NGO團體使用,也評估做青創基地等。

  高市府青年局長張以理也說,已前往勘查了解室內及戶外空間規模,正在研擬評估用途,不過考量有限的空間不易規劃使用,還要進一步研議。

  至於NGO團體的用途,社會局表示未獲通知評估。

  占地663坪的官邸,1、2樓建坪約150坪,其餘都為空地或草皮,由於建築有既成的隔間,即使民間組織使用也可能有空間受限;行政暨國際處表示,如果相關使用方案不適用,不排除標租給民間規劃經營。

  市長官邸地段交通便利、環境清幽,未來會有輕軌行經,只是建築已逾40年,相關設施及隔間老舊,入住或辦公室裝修恐會受限。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