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下周舉行“漢光電腦兵推” 美軍17年來首次不赴台觀摩

2020-09-10 11:44
来源:海峽導報

  台軍“漢光電腦兵推”將自9月14日起,連續5天實施24小時不間斷對抗演練,預料兵推科目將以實兵做過的科目推演。這次美軍觀摩團因疫情影響將不會赴台。據了解,今年采研討式兵推,不再是傳統的紅藍軍對抗,打到輸贏為止。不過,“美國在台協會”(AIT)極可能派員參加這次兵推。對此,台灣“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也說出看法。

  中天新聞《HOT新聞開箱》主持人詢問,今年台軍“漢光36號電腦兵棋推演”有個觀察重點,也就是美國觀摩團17年來首度沒來台參與軍演,據說AIT可能派人來,這代表什么意涵?張競分析,“我要特別提出一點,我在軍中服務的階段,所有這些資訊是屬於未解密,我退伍10年也不知道到目前為止這些資訊是否解密,但是必須要向大家建議,所有跟境外軍事有關的都是非常機密,越少說其實對於台灣安全越有助益,也不要瞎猜亂猜。”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