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取消廈門之行 國民党還要放棄什麼?

2020-09-15 11: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昨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在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宣布,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一行,取消厦门的参访行程。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秘书长李乾龙13日前往王金平办公室密会,王金平会后仅表示“中央党部明晚会做最后决定”,14日上午,江启臣结束中午“立院”党团与新北市长侯友宜便当会后,随即返回党中央与党务主管开会,下午3点再亲自拜会王金平,做最后确认。

  王金平与江启臣密会前受访表示,“中央决定去,我就去,决定不去,我就不去。”媒体追问,会再以个人名义去吗?王金平回应,“不会不会,我老早明确跟党中央讲,如果党说不去,那我就不去!”并强调,“我的立场是党来请我担任团长,党要去我就跟着党意识走,党不去我就不去。”

9月12日,马英九曾评价: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是个好事情

  对此,公众号直新闻刊发文章《王金平还是不来了 国民党还要放弃什么?》,作者许亿在文中写道,这次海峡论坛本身受到了民进党当局的阻拦,威胁国民党方面,如果派人前往,将涉嫌触犯岛内的所谓防务安全法规。直到国民党传出要派王金平领队的时候,民进党当局才没有话讲,王金平目前是蓝绿的一个最大公约数,尤其民进党方面,当初在野的时候,受惠王金平良多,不宜再放重话,甚至向王解释,所谓“触法”不是针对王金平。

  王金平方面则传出,因为要参加海峡论坛,事先有拜会蔡英文。蔡英文方面开始否认,后来也被证实确有见面。会面本身代表了态度,至于真实沟通了什么,其实无关紧要。因为最终的结果便是坊间产生王金平将为民进党当局向大陆带话的传闻。大陆媒体“求和说”当然也不是空穴来风。

  许亿认为,台湾如今以为依靠美国,便一厢情愿地以为可以对抗大陆,但事实却是,美国拿台湾做“凯子”。卖军武,卖猪肉,未来签署FTA,美国为了平衡贸易,肯定进一步要求台湾做更多让步。民进党再希望抱紧美国大腿,但也吃不消这样让步下去。这些让步事实上已经影响到民进党的执政基础。而面向大陆,且不谈军事方面的问题,在贸易方面,就面对着ECFA即将到期,大陆还要不要续签的问题。如今世界经济形势不好,但两岸之间的贸易额还是显著上升的,台湾地区对大陆的贸易顺差,今年前7个月就达到了700亿美元。没有这些钱,他们如何和美国谈让步。

  但是当“求和说”发酵的时候,民进党方面当然极力否认,王金平则不表态,而国民党更是不明就里。台湾岛内议论纷纷,所以作为媒体,做一些分析、预测,本无可厚非。可惜,只言片语,被抓住放大。绿媒拿这个事情抹黑大陆,奚落国民党。而国民党方面也是亦步亦趋,一如过去很多舆论攻防一样,基本按照民进党的脚步走下去。

  上次差点放弃了“九二共识”,这次放弃参加海峡论坛。接下来,还能放弃什么?

  国民党之所以产生这些问题,是2020年以来接连失败导致的自信不足。过去要完成壮举的人,是不计谤誉的。媒体上的一两句话,上纲上线,自取其辱。

  反之,就如台湾媒体对于大陆的各种抹黑造谣,如果大陆一天到晚计较这些,那么两岸哪里再有什么海峡论坛,只能兵凶战危。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