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台獨”議員黃婕案第一階段聯署過關

2020-09-15 16:04
来源:中國台灣網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当局选务机构14日证实,罢免高雄市议员黄捷案联署第一阶段过关。“罢捷”团体表示,第二阶段联署门坎需要2万8783份,未来将以4万份为目标。

  黄捷原为岛内“台独”政党“时代力量”党员,日前因内部矛盾宣布退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遭罢免后,挺韩支持者在全台发动罢免活动。“罢捷”团体发起罢免黄捷的理由为:问政未尽议员之职责,身为市议员却总是扭曲事实,罔顾民意,为反对而反对等。在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高雄市议员陈致中第一阶段联署通过后,黄捷罢免案也顺利通过。

  台选务机构副主管陈朝建14日证实,经9月11日审议,黄捷罢免案达第一阶段门坎。14日已发函,提议“罢捷”领衔人于文在25日前领取罢免案联署人名册格式,并需在60天内征求第二阶段联署。

  发起罢免黄捷的民间团体“凤山清捷队”发言人徐尚贤指出,黄捷所在凤山选区,依规定第二阶段罢免联署门坎是2万8783份,目前已掌握约3万份联署书,但会以4万份联署为目标。未来会采取地毯式联署,走遍凤山区各里,让要参与罢免的民众都能联署。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