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生效滿10年 台工商界呼籲將更多商品納入清單

2020-09-17 08:34
来源:台海網

       据台海网援引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12日生效满10周年,岛内工商团体认为,陆方目前应无终止意愿,呼吁蔡当局继续往下谈判,将更多商品纳入免税清单。

  ECFA整体架构包含早期收穫清单(早收清单)及后续的货品贸易协议(货贸)、服务贸易协议(服贸)等,目前仅早收清单正式上路;其中,中国大陆对台降税项目共539项,包括石化、机械、纺织、运输工具等。

  据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统计,近3年台湾对大陆出口早收产品每年约200亿美元上下;2011年早收计划实施至20206月,台湾出口到大陆的货品累积减免关税估达70.25亿美元,换算新台币超过2000亿元。

  如今ECFA上路满10年,外界关注是否有终止的可能,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表示,大陆短期内应该不会终止ECFA,他并呼吁蔡当局能继续往下谈判,让更多产品纳入免税清单。

  台湾工业总会也在今年发布的白皮书指出,ECFA若终止,不但对岛内传产业者是重大冲击,两岸过去达成的22项协议,也可能相继动摇;而透过进一步落实早已签订的ECFA,有利于缓解两岸紧张情势,并促成两岸交流正常化。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