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警「台獨」勢力 錯判形勢利令智昏

2020-09-16 15:45
来源:香港商報

  時隔7個月,國台辦昨日恢復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答問時指出,目前「台獨」勢力誤判形勢,以為挾洋、投靠、勾連外部勢力就可以搞對抗、謀分裂,他們完全是錯判形勢,利令智昏。勾連外部勢力搞「台獨」,是在走危險的獨木橋,腳下是萬丈深淵,梯子在別人手裏,隨時都有可能粉身碎骨。

  解放軍戰訓是必要行動

  有記者提問,台媒報道,解放軍軍機9日、10日、13日連續進入台西南空域。馬曉光應詢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的有關戰訓活動是針對目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目前,兩岸關係更趨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是始作俑者。他們挾洋自重,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打「台灣牌」、遏阻中國發展的棋子,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大肆鼓噪並加緊推動一系列謀「獨」活動,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馬曉光說,大陸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解放軍的行動是針對外部勢力法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

  對於有台媒聲稱,大陸主持人因涉及海峽論壇的相關言論,近日提交一份「道歉聲明稿」給中國國民黨。馬曉光指出,這完全不符合事實。

 

  他指出,事情發生以來,島內有人挑撥離間,有人藉題發揮,有人幸災樂禍,有人推波助瀾,他們誰道過歉?大家也可以檢視一下,他們這些做法是不是在傷害兩岸的感情?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