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跨境學童呈分試鯨帆考試中心委託儀式在深舉行

2020-09-17 11: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16日,跨境學童呈分試鯨帆考試中心委託儀式通過視訊會議形式在深圳舉行,受香港新界校長會委託由鯨帆教育全權負責多間學校跨境學童呈分試深圳考試事宜,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代表、香港委託小學校長代表以及家長代表出席委託儀式。
 
  目前,在香港就讀的“跨境學童”超過3萬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批跨境學童暫時無法通關上課。據統計,當前全港約三成小學,因取錄的跨境生滯留內地,在暑假前未完成小五下學期的首次呈分試。如何讓深港兩地的學生公平公正地參與呈分試?該問題已成為諸多學校及家長極為關心的頭等大事,而在內地開設考場,為跨境學童安排呈分試是目前疫情下的一個可行選擇。
 
香港中聯辦代表、校長會代表視頻見證揭牌
 
  香港呈分試指在中學學位分配辦法(中一派位) 下,小學需為厘定自己校內學生的名次進行的校內評核。另外,根據現行派位元機制,小學要在小五下學期及小六上下學期的三個學期向教育局遞交為其學生進行的校內評核成績。
 
  當天,在跨境學童呈分試鯨帆考試中心委託儀式上,鯨帆教育創始人李莉表示,鯨帆教育在內地從事DSE高中階段的教學,多年來致力於為廣大學生提供有香港特色的國際教育課程,具備有多位香港籍教師的教學團體,因此,此次受託承辦呈分試,將利用多年教育經驗確保考試各項相關事務的順利推進。
 
家長代表在簽約現場合影
 
  另外,香港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表示,今年的疫情使跨境兒童的學習進度和考試大受影響,尤其小五、小六的呈分試首當其衝。本次邀請到內地富有教育工作經驗的鯨帆DSE教育機構為跨境學生承辦呈分試,將切實幫助解決香港小五小六學生的升學所需。邱少雄還提到,目前已有20多間小學,最少400名跨境學生需要協助完成考試。
 
  據瞭解,在舉辦委託儀式之前,鯨帆教育前期已與新界校長會及十多名香港小學校長進行多輪線上視訊會議,就考試涉及的考生通知、考場設置、試卷保密、身份查核、現場監考、安全保障等細節逐一商討、反復調整,最終制定完整、完善的考試安排計畫。(兰均然)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