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個非面授上課中小學生意見調查 學生稱實際運作與期望落差大

2020-09-19 19:3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地學校改以非面授方式上課。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深東樂Teen會今公布一項調查發現,非面授上課安排的實際運作與學生的期望有著不少落差,包括:學校測考次數及網上課堂規範等,建議學校及教育局可運用網絡平台主動收集學生意見,了解學生對網上授課的意見及復課的期望,收窄彼此分歧,讓學生更願意投入校園學習。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深東樂Teen會於本月1日至8日以網上問卷形式成功就非面授上課事宜,成功訪問432位本地小四至中六學生,當中受訪者中近九成九於過去半年曾參與由學校安排的「網上學習」課堂,受訪學生對網上學習的感受,主要為負面描述;亦有學生認為學校就「網上學習」提供的支援並不足夠,其居住環境並不適合進行網上學習。

  深東樂Teen會隊長阮翹恩建議,鼓勵學校及教育局善用資訊科技的便捷,運用網絡平台主動收集學生意見,以了解學生對網上授課的意見及復課的期望,收窄彼此分歧,讓學生更願意投入校園學習;學界及社福界於非面授上課期間,主動關懷及支援資源匱乏的中小學生,如:繼續開放校園及設施及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網上學習支援等,以及希望學校於制定網上教學模式時,盡可能以學生為學習主體,考慮他們不同的需要,調整課程內容、上課時間及課堂規範守則等,以更好的準備迎接多變疫情下的各項挑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