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北:12名被內地拘留港人可獲應有權利

2020-09-21 14:34
来源:點新聞

  12名黑暴分子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及其他黑暴罪行,上月23日偷渡去台灣期間,途經內地海域時被廣東海警截獲,目前被刑事拘留在深圳鹽田公安分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21日)表示,內地已在第一時間向香港保安局及公眾透露12名港人的消息,相信現時內地法例框架下,被拘留港人可以得到應有權利。

  被問到應否引渡回香港,吳秋北指,12名港人在內地海域涉嫌觸犯法例,現時一定要先在內地處理,審查完畢後,如果沒有觸犯罪行,可能可以返回香港;但如果觸犯法例,當然應該受到審訊。他又指,對內地按法例處理事件有信心。

  被捕者包括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港獨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其餘11人包括張俊富、張銘裕、李子賢、郭子麟、鄭子豪、廖子文、黃偉然、鄧棨然、嚴文謙、黃臨福和喬映瑜。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