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警告生效 勞工處提醒承建商及僱員注意暴雨下工作的電力安全

2020-09-21 15:21
来源:香港商報

  鑑於天文台已發出暴雨警告,勞工處提醒僱主及承建商,當僱員在進行電力工作或處理電力作業裝置時,須採取所需的工作安排及適當安全措施,以保障僱員的工作安全。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21日)表示,僱主及承建商須盡量避免委派僱員在受暴雨天氣影響的地方進行電力工作(如電弧焊接工作)或處理電力作業裝置,及應參考勞工處出版的《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和《惡劣天氣下的工作安全指南》。

  在不受暴雨影響的地方進行電力工作或處理電力作業裝置,由於空氣較為潮濕,仍必須採取適當安全措施,以免發生觸電意外。措施包括為僱員提供例如絕緣手套及絕緣膠蓆的合適個人防護裝備和確保電力系統中所有有關帶電部分已隔離電源,不再帶電,而電源須持續隔離,才可進行電力工作等。

  勞工處印備了安全指南及單張,提供有關電力工作的安全指引。這些安全刊物可在該處各分區辦事處免費索取,亦可從該處網頁(www.labour.gov.hk/tc/public/content2_8.htm)下載。

  如有任何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的問題,可致電2559 2297,與勞工處職業安全主任聯絡。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