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兩岸關係走入關鍵十字路口

2020-09-24 15:35
来源:參考消息

  近日,據台媒報道,美國打「台灣牌」變本加厲。有時候,最危險的時刻,會逼各方坐下來談;有時候,它也會從此爆發不可收拾的衝突。兩岸關係,走入關鍵十字路口。

  報道稱,台灣問題作為大陸的核心利益,大陸應對美國打「台灣牌」,是認真的。大陸已作出反制,在近期以高頻率的實戰演習,對美台作出高強度的示警,近期以數十架次軍機越過「海峽中線」,給予臨戰式的警告。

  報道指出,無奈大陸警告愈厲害,美方就變本加厲,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還會製造出台美關係什麼「意外」,無人得知,於是,球只能回到兩岸手上。

  報道認為,在美方不收手、兩岸官方無溝通管道的情況下,最可能就是出現「自我實現預言」。大陸對台和平統一方針雖沒有變,但不可能忍受底線挑釁,最後在不經意間使我們自己的預言成為現實,兩岸戰火就可能由此而起。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