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戰機繞台顯捍衛國家主權完整之決心

2020-09-24 15:13
来源:香港商報

  在24日舉行的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指出,台灣民進黨當局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這一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民進黨當局不顧安危福祉

  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解放軍軍機近日接連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演習,台灣地區領導人對此回應稱,大陸應保持克制。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譚克非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台民進黨當局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譚克非稱,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雙航母完成例行訓練和海試

  對於媒體報道遼寧艦和山東艦近期同時在海上執行訓練任務,譚克非對此予以證實。他說,中國海軍遼寧艦和山東艦已分別完成例行訓練和海上試驗。上述活動的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和部隊訓練水平,提升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譚克非還表示,近日,西藏軍區組織多場實兵實彈跨晝夜演訓活動,全員全裝全要素檢驗部隊在超高海拔地區的適應性和火力打擊能力。上述演練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此外,美國防長埃斯珀近期多次在公開場合批評中國,譚克非對此回應稱,對於美方的不實指責和無端臆測,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希望美方正視現實,正確看待和處理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他說,一艘船如果沒有航向,所有的風都將是逆風,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溝通了解,管控風險分歧,在合作問題上展現善意、言行一致。譚克非強調,中方致力同美方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同時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