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期刊炒作「美軍應重返台灣」 國民黨籍「立委」:可能性不大

2020-09-24 16:07
来源:環球網

  據台媒9月24日報道,美國陸軍最新一期《軍事評論》雙月刊中的文章日前聲稱,「美軍應重返台灣、在台灣駐軍」。對此,有國民黨「立委」分析稱,進駐的可能性不大。島內網友也議論紛紛,有人直言「反對美國來台駐軍,把台灣當戰場。」

  報道稱,針對美在台駐軍話題,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稱,這是美軍就軍事論軍事的說法,最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不會做這樣的決定、台灣是否接受,還是有很大的距離,且龐大美軍進駐的經費,也不是台灣負擔得起的。

  國民黨籍「立委」李德維分析,就過去30多年台灣地區與美國的交流經驗,美國會持續對台軍售,但進駐的可能性不大。

  對於此話題,有島內網友表示反對,「無恥的美國到處製造戰場,賺取軍火利益及其他利益。」還有人說,「美國把台灣變實質的生死戰場,不只軍費、『主權』等大問題,且不僅不會帶來安全,而是帶來台灣百姓生命財產安全的更大損失。」

  有島內網友还表示,「難道你不知道,世界上所有美軍駐軍的地方……都沒有和平!」「美軍駐軍後要我們多付錢養他們?而且照以前歷史來看,美國介入的地方很容易發生擦槍走火甚至引發戰爭」。

  此前,在9月17日的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美方執意安排克拉赫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助長「台獨」分裂勢力囂張氣焰,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汪文斌說。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