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會反對凍結最低工資加幅 籲保障基層工友福利

2020-09-25 16:07
来源:香港商報

  樂施會指強烈不滿最低工資或因委員會未能達成一致共識而於未來2年維持每小時37.5元,促請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使最終決定權,就最低工資進行合理加幅,保障基層工友福利。

  樂施會總裁曾迦慧表示基層工友往往在經濟不景時成為出氣袋,最低工資是基層工友的最後防線,若最終被凍結,估計會令更多基層工友跌入綜援網,社會將承受更大代價。

  樂施會指有零售商透露店舖每月固定成本中,工資佔不足3成,最大成本是佔63%的租金,反映凍結最低工資並非減成本的重點。而去年4月至本年6月的甲類消費物價已累積上升2.6%,當中食品由113.4上升至120.9,增加6.6%。數字反映社會仍面對通脹,基層市民難以負擔食品顯著升幅。因此,凍結最低工資會削減基層工友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購買力。

  樂施會強烈要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使最終決定權,把最低工資增加至不低於每小時 41.4 元,計算方法是基於考慮「一養一」的重要原則、高於平均綜援 水平,以保持基層工友的工作意欲;另外要每年檢討最低工資水平,以確保升幅追上通脹,保障基層工人及其家庭可享有合理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