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創業日2020」今明兩日線上舉行 展示創新創意成果

2020-09-25 16: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今年首次主辦「中大創業日」,並於9月25至26日線上舉行。今年是第6次進行「中大創業日」,提供近70個虛擬活動展覽和直播創業大賽決賽,展示最新創業成果。

  中文大學校長段祟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及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梁國浩於開幕影片中致歡迎辭和為活動揭開序幕。段祟智高興見到有近70個不同地區的參展單位參與,涵蓋範圍多元化。希望有志創業或投資初創企業的中大人,可透過一站式多功能平台,獲取最新創新創業資訊。

  中大創業日線上平台全天侯提供近70個虛擬互動展覽、線上講座、創業工作坊及線上交流平台,並直播創業大賽決賽等,展示中大人最新創業創新成果。

  第4屆「中大創業大賽」決戰於平台直播,最終由股跡、醒呀及飛天奶茶有限公司,分別獲得冠、亞及季軍殊榮,獲頒合共10萬港元獎金。

  活動至今錄得超過1500人登記參與,其中線上平台的多媒體展覽廳備受歡迎,展出校友及師生的初創項目,覆蓋8大類別,包括人工智能及物聯網、生物醫療科技、社會創新、金融科技、電子商貿、教育科技、消閒及社交媒體、創業支援及其他。而第2日的「中大創業日2020」將會邀請多位中大教授、本地和海外的校友分享創業故事,探討熱門創業話題,包括培養人造肉技術如何推動生物農業的發展、如何在海外尋找創業商機等。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