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反對凍薪 促將最低工資升至43.5元/時

2020-10-27 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明反對凍結最低工資維持在每小時37.5元的水平。

 工聯會認為,按年調升薪酬是基層僱員維持生計的基本,亦是對他們勞力付出的尊重及認同。對此,工聯會提出3項建議,一是行政長官同行政會議必須承諾行使權力,不凍結最低工資;二是把最低工資調升至43.5元,確保低收入勞工得到基本工廣保障;三是落實最低工資一年一檢,務求有關金額及時得到合理調升。

 此外,陸頌雄表示,將會在立法會提出私人條例草案,要求修訂《最低工資條例》,規定行政長官要求最低工資委員會每年提交報告一次。(記者林駿強)

 
 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右)、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左)反對凍結最低工資。馮瀚文攝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